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

世中联肿瘤学术交流会后


从宁波到广州机场
/
世界中医药第三届国际中医、中西医结合肿瘤学术交流会后第二天,新加坡代表曾医师与同济三位医师继续留在中国游览二天,邓医师赴南京一个月,我与赵英杰医师则在早晨九点到宁波机场,乘十点五十五分的航班到广州转机回新加坡。
>

从广州回星洲
/
大约中午一点到广州国际机场,离转机时间还早(六点十五分)。

在机场转了一下,办理登机手续,进入候机处,打开电脑,发觉原来广州国际机场候机处没有网络,於是翻看大会的论文资料。
>

下午四点多吧,机场广播传来消息,飞往新加坡的航班因航空管制的原故,延误到晚上九点才能起飞。
>

到侯机处的金X餐室吃晚餐吧。

我点了个印尼炒饭,赵医师要了个烧鹅饭,当时餐室只有几位顾客,服务员慢条斯理,反正也不赶时间,就慢慢等罗。
>

半小时后,服务员端了印尼炒饭,饭干得像放在冰箱的隔夜饭且有些还成小团,上面的荷包蛋,干得边缘都硬了,味道一般。

过一会服务员端盘义烧饭来了。咦,我们没点义烧饭啊。

噢,烧鹅饭没有了。

这下赵医师可火了,等了大半个小时,才来说没烧鹅饭。

就义烧饭可以吗?

给我印尼炒饭。过一阵,赵医师开声问:好了吗?快点啊。

印尼炒饭上来了,这一回的炒饭差别就大了,饭粒饱满,粒粒分明,荷包蛋的蛋黄还是半熟的。

可是,直到我吃完饭,茶还迟迟未来,赵医师的水果也没拿来。

我走去问了服务员后,才将茶和水果(一条香蕉)送过来,这一餐人民币174元。

>

回到登机口,发现航空公司有提供饭盒(白饭、几粒肉丸、一粒咸蛋、冬瓜片..)及一并装水,吃了大半盒。
>

好不容易等到晚间九点一刻,可以上登机了,到了机上,坐定后,机长广播说,多半小时才可起飞。全机乘客哗然。
>

飞机降落樟宜机场,机身大符度摇晃了一下,似乎要翻复的感觉,乘客无不吓了一跳,当然是无险啦,不然今天有多一条新闻供咖啡客谈论啦。
>
原定晚上八点五十分可回到新加坡,却是午夜二点才回到,又奈何,平安就好。
//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