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4日星期日

2010国际传统替代医药专业训练营后记3


七月一日(星期四),在酒店用完早点后,朱医师又去探访他的亲友去了。
>
在客房内我坐在电脑前继续记录这些日子的点滴并选择些照片,分别发送到我的部落格(林英的小角落)、绿色健康网及QQ上的"我的日志",也发送一份回新加坡中华医院总秘书处。
>
时间很快就到了午后,向酒店服务柜台了解附近有间家乐福(Carrefour)百货商场,步行大约只需15分钟。
>
以家乐福来说,这间位于高雄市十全一路的分店应算是较小型的了。
>
由於前几天获赠几本重量级的书、一周的讲义、药厂送的产品等,行李恐怕己超重,而行李箱己装不下了,以NT488买了个行李袋,又到楼下超市逛逛,买了点食品后,回酒店去。
>
傍晚七点,朱医师的小姨子的丈夫一家,请朱医师及我吃港式点心。
>
朱医师的连襟说,他有个好朋友,是里长,喉中长茧,讲话时间一长,就会失音,问我是否可开方给这位里长,助他讲话不失音,我说,可试试。不久,郭里长就到了,郭里长说,他逢人就讲他的喉病,希望能得一方一草解决问题,四诊后,药用北沙参、麦冬、玉竹、天花粉、浙贝母、乌梅,嘱请里长服二周看看。
>
回到酒店,朱医师小姨子的丈夫、及两位千金也要我看诊处方。
>
七月二日早餐后,带着沉重的行李离开酒店,朱医师的行李可增加不少,从到台湾时的一个行李箱到现在的二个行李箱,两个背包,及一个约一英尺半x一英尺的纸皮箱。
>
约晚间十点回祗新加坡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