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8日星期一

父女情


昨天在教会听了一个姐妹讲述参加削发支持儿童癌症基金,而发生的家庭中的小故事。


当她向家人表示要剃发支持癌症儿童时,家人不表赞同,尤其是父亲。


父亲觉的年轻女子剃个光头,走在街上被指指点点很不好,也担心女儿会因别人异样的眼光而心里难过。於是,父亲向女儿建议,“我代替妳去削发。”


女儿明白父亲的心意,也很感动。女儿说:“爸爸,我还年轻,剃光了头,头发很快又会长了出耒,你年纪已老,剃光了头,你的头发是否还会重新长出来,还是问题。况且要为患癌儿童削发是我的心意,怎能要您代替呢。”
最终女儿达成心愿,父亲头发依旧。

整件事让我看到他们父女情深,互为对方着想,使人感到温馨。

11 条评论:

mary 说...

好温馨的父女情!

匿名 说...

请问鼻子敏感导致出血,严重吗?

林英 说...

丘妈妈
你好。鼻子敏感本身并不会导致出血。
除非是用力揉擦鼻子,或挖鼻孔致使毛細血管出血。若是因上述原因出血,只要不重犯就行。如果近期常无故出血,就应去檢查,找出出血原因进行治疗。

匿名 说...

老实说,我没告诉父母,之前之顺口告诉了小妹妹,她很赞成。

一直到现在也没告诉父母,我以为妹妹会说,妹妹以为我要自己说,结果没人说。哈。

不过,我知道他们一定不会反对。

林英 说...

三月:
你好。看来你家和Sam的家庭一样,采用自由制,凡事可自行判斷和决定。

匿名 说...

谢谢你的解答。儿子(六岁)早上有打喷嚏的习惯,还流鼻涕,有看中医,但起色不大,最近才有流鼻血,食物方面是不是要注意呢?

匿名 说...

林医师
谢谢您的关心。
对不起最近好忙哦,都没有时间上来问候。
现在还在埋头苦干呢。呵呵。
有空就一定好好的慢慢读你的文章。:oP
飘雪

林英 说...

丘妈妈
中医认为鼻敏感主要是肺卫不固,加上外感风寒之气而致。中医药治疗一般还是从改善体质着手。其实也可从日常生活中改進身体抵抗力,适当运动,如游泳,慢跑,衡均饮食,不吃苦药也可減少发作。流鼻血除避免燥熱上火的饮食之外,可适量进白茅根,紫绒草等凉血清热凉水。并避免用力揉擦鼻子(鼻敏感常伴有鼻子庠,眼晴庠)

林英 说...

飘雪堡主
刚回到来还继续埋头苦干,要停下歇歇,不好过度劳累噢。

林英 说...

飘雪堡主
刚回到来还继续埋头苦干,要停下歇歇,不好过度劳累噢。

Snowflix 说...

呵呵。
这对父女很可爱。
我老爸才不管我呢。
“梯头就提头呗,量你这个死爱美才不会这么做呢。” 这是他会说的话。
说真的。。。 我指会捐钱。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