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2日星期六

忆李健侬老师


是零七年4-5月间吧。
馥明姐妹在电话中告诉我,她教会的李长老因脑膜炎,处在昏迷状态,问我是否有什么办法。
当时我并没意识到李长老就是李健侬老师。
针灸是这种状况的适应症,但我又不善于针灸科,正好有一位精于针灸的医师隋我临床中医肿瘤內科;他满有热枕地说愿义务为李长老诊治,后又因要赴南京,结果也不了了之。

直到李老师於零七年7月25日离开了这寄居的世界之后,馥明姐妹提起,李长老是教会的诗班团长,问清楚姓名,猛然忆起,他正是我当年就读黃埔中学时的音乐老师。

李老师带着勉勵的眼神叫人难忘;老师为人谦和,教学严谨认真,热爱正统歌乐,一次在班上,李老师对当时著名歌手,秦淮先生转唱流行歌曲,深感惋惜。

我失去在地上重见老师的机会,老师桃李滿天下,大慨也不记得每周只上他一节课的平凡学生。
当在天家时,老师一定认得我,认得他在地上所栽培所指导过的学生们。老师,再见。

好施捨的,必得豐裕;滋潤人的,必得滋潤。箴言第十一章25節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