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9日星期一

今天的怒氣是明日的懊悔

每当看到别人怒氣冲天,或自已要发怒时,"今天的怒氣是明日的懊悔"这句话就会浮现出耒。
在网上看到一段文字,印象深刻。

憤 怒 與 危 險 只 有 一 字 之 隔 。 ( 憤 怒 是 anger , 危 險 是 danger , 只 差 一 個 d 。 )

有 一 句 這 樣 說 : 「 惱 怒 是 片 刻 的 瘋 狂 , 所 以 你 要 控 制 情 緒 , 否 則 情 緒 控 制 了 你 」 惱 怒 一 發 , 往 往 失 去 理 智 , 有 如 脫 韁 的 野 馬 , 怒 海 中 無 人 掌 舵 的 船 隻 。 人 際 關 係 , 夫 妻 , 兄 弟 姊 妹 , 父 母 子 女 , 親 友 , 往 往 因 失 去 控 制 情 緒 而 發 怒 , 帶 來 了 創 傷 甚 至 斷 絕 了 關 係 , 因 為 人 發 怒 , 頭 腦 便 怒 氣 沖 昏 , 於 是 許 多 不 該 講 的 話 就 衝 口 而 出 。 實 在 的 , 忿 怒 起 於 愚 昧 , 終 於 悔 恨 。

「 愚 妄 人 惱 怒 時 顯 露 , 通 達 人 能 忍 辱 藏 羞 , 不 輕 易 發 怒 的 大 有 聰 明 」 箴 言 13 : 16

[哥后] 12:9 他 对 我 说 , 我 的 恩 典 够 你 用 的 。 因 为 我 的 能 力 , 是 在 人 的 软 弱 上 显 得 完 全 。 所 以 我 更 喜 欢 夸 自 己 的 软 弱 , 好 叫 基 督 的 能 力 覆 庇 我 。

没有评论: